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Die Natur des menschlichen Geistes

主讲人:马库斯·加布里尔 Prof. Dr. Markus Gabriel

主讲人简介:德国著名哲学家,波恩大学哲学系讲席教授,国际哲学中心主任。

现代世界弥漫着一种对于人类精神走向终结的担忧。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会导致“精神”的消亡吗?我们会进入一个后人类的阶段吗?人工智能即将在所有方面超越人类吗?人工智能系统将危及精神,以至于精神领域将被信息领域所替代吗?或者,人作为我们所知道的一切价值的源泉,位于道德宇宙的中心处,并因此而不应当消亡?要回答这些问题,我们首先必须尝试理解人类精神的本性。

主持:赵千帆

翻译:余明锋

时间:11月26日 17:30-19:30

地点:同济大学 云通楼2楼 人文学院图书馆

上一篇:陈从周《说园》与文人意境——京沪宁杭园林主题中国画联展昨日在人文学院云通楼开幕

下一篇:著名翻译家杨武能先生在我院进行讲座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