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同济大学哲学系创建于1946年,为上海最早的哲学系,但三年后被终止,至21世纪初才得以重建。

哲学系2003年设外国哲学和美学两个硕士研究方向,2004年设哲学本科专业,2005年获批外国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有6个硕士点招生,即中国哲学、外国哲学、宗教学、美学、伦理学、科技哲学等;2007年外国哲学学科入选上海市重点学科。2011年获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同年哲学学科入选上海市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现有10个博士研究方向招生,即中国哲学、古典学、外国哲学、宗教学、政治哲学、科技哲学、伦理学、美学、哲学心理学、文化哲学等;2012年获批哲学博士后流动站。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我系完成了学科布局,形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其中外国哲学学科成为国内哲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队之一。 哲学系现有教师40名,其中教授15名,副教授18名,讲师3名,助理教授4名。

下一篇:文化产业系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