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一、复试时间安排

     20201011

  1800--900   考试准备

A网络设备测试

  8:00--8:30  

    集中测试与排序          腾讯会议号:222375572    密码6252

8:30--9:00

    哲学学科考场            腾讯会议号:302151563    密码7395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考场    腾讯会议号:222375572    密码6252

    艺术学理论学科考场      腾讯会议号:626329308    密码6225

B、现场考试场次抽签排序

注意:考生需准备电脑或手机等两台电子设备须通过两个账号登录),一台用于“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另一台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环境和主机位屏幕等整体情况(考生侧后方)。复试过程中,推荐考生应采用外接麦克风,不得遮盖耳朵,在复试过程中考生双手和面部在主画面清晰可见。

29:00  考试开始  

二、复试内容安排

(一)复试主要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主要考核以下内容:

①思想政治表现;

②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或实际工作表现;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和协作性等情况;

④人文素养;

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按照国家规定,拟录取后考生完成身体检查相关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

3)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以下内容:

①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或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发展潜力;

②外语听说能力;

③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从事科研活动所需知识储备,主要考核以下内容: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或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

(二)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

考核项目

考核形式

考核内容

分值

评分标准

专业课

面试

考核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100

考生所答内容正误率

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

面试

考核外语听说能力

100

规定时间内考生外语听、说的正误率

专业和综合素质

面试

本科成绩及科研业绩、专业基础能力、培养潜力、分析和语言能力、其它素质和能力

150

本科课程成绩、科研成果情况、回答问题时体现的科学研究能力、语言能力和人文素养

 

(三)成绩计算原则

考生的面试成绩为面试小组全体成员评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值。

根据成绩排序,依照各专业名额给定情况确定拟录取与否。

     三、拟录取工作

复试结束后两天内,我院(系)将拟录取名单报研招处审核后,1013开始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发送拟录取通知。请考生务必随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并在拟录取通知发出后的12小时内确认接受。如逾期未接受,我院(系)有权撤回拟录取通知并取消考生的拟录取资格。

     四、其他

1被录取的推免生,在入学前如发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入学资格:

申请材料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

毕业时未能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者;

政审不合格者;

体检不合格者

2咨询与申诉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系)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1387,咨询邮箱:04219@tongji.edu.cn

如对我院(系)复试录取结果有异议,可通过上述途径进行申诉。如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投诉邮箱:jcc@tongji.edu.cn.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202010

 


 

 

 

上一篇:同济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第一轮)

下一篇:人文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名单(补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