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研究方向 系所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欧洲诗学研究所
职称 讲师 电子邮箱

姓名:

隋少杰

性别:

出生年月: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职称:

讲师


个人简介:

隋少杰,1977年8月生于山东济南。现任教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欧洲诗学研究所,目前研究兴趣为西方浪漫主义文学与诗学。

1997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

2001年9月破格入山东大学文学院,攻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从事女性主义、性别理论、西方文学研究,毕业论文题为《“社会性别”理论批判》,2004年6月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4年9月考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攻读“文化与传媒”专业博士,从事文艺学、传播学研究。毕业论文题为《文化传播与艺术的机制性生成》,2007年6月获文学博士学位。

主要论文:

1、《艺术:在文化传播中生成》(《山东大学学报》2006年第四期)、

2、《略论大众传媒的性别话语实践》(《当代文坛》2007年第一期)、

3、《弗洛伊德思想对女性主义的启示——精神分析学的“社会性别”阐释》(《河北学刊》2007年第1期)、

4、《书籍传播与知识权力化》(《同济大学学报》2011年第一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出版业》2011年6月全文转载)

5、《性别思想与“双性同体”》(《社会科学论坛》2011年第七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妇女研究》2011年10月全文转载)

6、《美学标准和宇宙大道的同一——解说〈文心雕龙〉的“人文”之惑》 2012年9月 发表于《学习与探索》

7、《絮语》 2012年8月 发表于《黄河文学》

独立译注一部:《思想自由史》,(英)约翰•伯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年1月。

上一篇:林清

下一篇:李群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