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助理教授 - 正文
姓名 出生年月
职称 邮箱
研究方向 职位

姓名:

陈曲

undefined

性别:


出生年月:

199302

通讯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云通楼

电子邮箱:

chenqu@tongji.edu.cn

职称:

助理教授

个人简介:

陈曲,天津人,本科就读于南开大学哲学院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硕博连读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理论。

教育背景:

2011.09-2015.06南开大学哲学院哲学系

2015.09-2020.06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博连读)

工作履历:

2020.09-至今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

研究领域(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

研究项目(课题)

1. 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吉登斯的民族国家理论及其对中国多民族国家的参考价值”;

2. 同济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吉登斯的结构化社会理论及其当代意义研究”;

主要论文:

1. 陈曲,《历史唯物主义进化逻辑的“解构”—评吉登斯的结构化历史分析理论》,载《南京大学学报》,第57卷,第2期,2020年。

2. 陈曲,《吉登斯对行动理论构成性要素及其关系的阐释》,载《天津社会科学》,第230卷,第1期,2020年。

3. 陈曲,《吉登斯结构化社会理论中的生活政治》,载《浙江社会科学》,第282卷,第2期,2020年。

4. 陈曲,《关系性身体观:吉登斯生活政治学的理论基点》,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第19卷,第2期,2019年。

5. 陈曲,《论吉登斯晚期现代性的生活政治理论》,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第17卷,第2期,2018年。

6. 陈曲,《奥尔曼对辩证法辩护的限度》,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第15卷,第2期,2017年。

7. 陈曲,《阿克塞尔·霍耐特对黑格尔承认理论的重构》,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第14卷,第1期,2017年。

8. 陈曲,《重释行动与结构——简析吉登斯对传统社会理论的批判与重建》,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2021》。

9. 陈曲,译文《马克思的新面孔:继 MEGA2之后》,作者马塞罗·穆斯托,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2022年。

主讲课程:

《西方马克思主义》《马哲原著选读》《西方社会理论》

上一篇:刘昊

下一篇:潘炜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