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谋新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我院研究生第三支部着眼学生实际需求,举办博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2021年6月22日下午,中共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委员会在云通楼308党员之家,召开了“选调生备考和论文投稿”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桑子文老师主持,特邀2021届博士毕业生曹康康同学,就“选调生备考”和“论文投稿”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选调生备考方面,曹康康主要围绕选调生报考相关要求、选调生报考时间节点、选调生考试具体内容和选调生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其中,在报考要求上,他强调了选调生报考的应届生身份、选调生报考的党员或学生干部身份、选调生报考的年龄限制等等;在报考时间上,分别讨论了定向选调和普通选调两种类型,其中,定向选调时间在下半年居多,普通选调时间一般在上半年;在考试内容上,曹康康以博士定向选调为例分享了不同省份的考试情况,绝大多数省份都是考行测和申论两门,其中,福建省只考申论,广东省只考行测;在就业前景上,曹康康也分享了其本人录取的福建省具体薪资待遇和定级定岗情况。

在论文投稿方面,曹康康主要围绕投稿渠道、投稿技巧和投稿心态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在投稿渠道上,他重点推荐了万维书刊网,这个网站汇集了绝大部分期刊投稿的正规渠道,从而避免学生被中介利用和蒙骗;其次,在投稿技巧上,他强调每一位同学要熟悉本专业和本方向的论文期刊,在投稿过程中,最好采用专稿专投、专栏专投的方式进行投稿。此外,为了节省时间,他还建议大家要熟悉期刊口碑,尽量选择审稿周期较短,且能够接收博士生稿件的期刊去进行投稿,从而增加论文的录用概率;最后,在投稿心态上,他建议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拒稿产生过多负面情绪,坦然面对拒稿,用平常心对待拒稿!

最后,曹康康同志还针对支部博士生党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为他们在今后论文投稿和选调生备考上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鉴和参考的地方。支部书记桑子文老师认为,曹康康同志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用实践出真知,践行了“人文化成,同济天下”的院训!

曹康康是人文学院2018级博士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科研努力专心,于2019-2020学年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于2020-2021学年获评“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毕业生”。此外,他提前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写作任务,达到博士学位申请规定要求,在《自然辩证法研究》、《东北大学学报》(社科版)、《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3篇。目前其毕业去向为福建省选调生,岗位是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正厅级)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上一篇:人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人文学院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基础教育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