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毕业就业 - 正文

2020年4月2日晚,在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安排下,人文学院刘日明院长在线为全国高三学子做了一场以“选择人文,与思想同行”的招生宣讲会。此次宣讲针对广大高中生,旨在宣传同济大学人文师资特点和学科特色,让高三学生在高考结束后更好的选择同济大学人文学科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403174213

会上,刘日明院长首先抛出了问题:在如今的技术时代,为什么需要选择人文学科?他指出,人文学科是时代的“无用之用”,是具有“大用”和有益的学科;人文学子,应以思想的方式把握这个时代,并让思想转化为现实;应拥有想象力、创造力和美感,将学与思结合起来,并在这种结合中获得自身的定位,彰显自身的意义;人文学科的核心,便是超越专业知识的限制,去追求和实现时代所需要的思想,在以理工见长的著名的同济大学,借助于新兴科学的优势和学科交叉的平台,办好与学校地位相称的、富有特色的人文学科,并以人文之思想和创造力关注时代,开启未来,尤其重要和富有意义。选择人文,意味着与思想同行。

微信图片_20200403174254

接下来,刘日明院长从人文学院概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毕业前景以及文化建设五个方面向大家全方位地介绍了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下设3个本科专业(哲学、中文、艺术与文化产业),2个研究院(欧洲思想文化研究院、技术与未来研究院)和1个研究所(历史学研究所);师资力量雄厚,教授、副教授占百分之七十以上。人文学院以“人文化成,同济天下”为院训;以“当代性”“国际性”“通识性”“创造性”为基本办学理念;以文、史、哲三大传统学科为基础,辅之以艺术、文化产业等新兴应用学科;构建和提升具有同济大学特色的人文学科体系和培养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403174258

此外,刘日明院长还就家长和考生关心的专业学习和学生未来就业和升学去向进行了介绍。

此次同济大学人文学科宣讲会在同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大力支持下的顺利举行,让广大学子和家长对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以及人文学科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同济大学人文学科在全国知名度!

上一篇:毕业季|毕业典礼准备就绪

下一篇:同济大学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举行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