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一、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经过116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设有哲学系、中文系、艺术与文化产业系、心理学系、历史学研究所、中国思想文化研究院、经学研究中心、欧洲思想文化研究院、技术与未来研究院。现有3个本科专业(哲学、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均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哲学、中国语言文学),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上海市一流学科);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二、招聘学科及方向:

(一)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科学技术哲学、人工智能伦理、哲学心理学等;

(二)中国语言文学: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文字学等;

(三)艺术学:艺术史与艺术理论、文化产业研究、艺术批评与实践等。


三、招聘岗位

(一)长聘教授

基本条件:申请人应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品德优良,学风严谨,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其研究领域前沿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突出学术成就,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重要成果,在所在院系的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终身教授的水平。应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二)预聘副教授

基本条件:申请人应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品德优良,学风严谨,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研究成果和良好发展潜力,在领域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应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三)预聘助理教授

基本条件:申请人应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品德优良,学风严谨,具有良好的学术能力,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应具有博士学位和相应的科研工作经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四、招聘要求及待遇

以上教职具体要求参照同济大学长聘体系相应教职聘任标准,待遇根据同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方式

申请人请于2024315日之前将最新版简历、高中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论文检索证明、奖项证明、项目证明等材料以PDF形式发至邮箱shenjiajia@tongji.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邮箱:shenjiajia@tongji.edu.cn

电话:021-65981282


下一篇:2023中国式文化元宇宙前沿论坛暨第二届文化元宇宙专委会年会会议通知与征稿启事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