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分类 - 全部 - 正文
研究方向 系所
职称 电子邮箱

姓名:

祝宇红

性别:

出生年月: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所职务:

鲁迅研究中心副主任


个人简介:

祝宇红,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当代文学专业,文学博士。现为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方向):

20世纪中国文学

研究项目(课题) :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世纪上半叶的学术转型与小说重写研究》。

主要论文:

《“中间物”意识辨析》,《鲁迅研究月刊》2011年第7期。

《“老新党”的后裔——论苏雪林〈天马集〉与曾虚白〈魔窟〉对神话的重写》,《现代中文学刊》2011年第2期。

《“不能已于言”的言说》,《鲁迅研究月刊》2009年第2期。

《“打倒孔家店,救出孔夫子”——论孔子形象在中国现代小说中的重写》,《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08年第1期。

《“本色化”耶稣——谈中国现代重写〈圣经〉故事及耶稣形象的重塑》,《鲁迅研究月刊》2007年第11期。

《从“感情的型”看李长之的传记批评》,《齐鲁学刊》2007年第3期。

《夏志清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及其批评谱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07年第2期。

编著(译著):

《“故”事如何“新”编——论中国现代“重写型”小说》,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

主要(主讲)课程:

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中国现当代重要作家研究、鲁迅作品讲读、20世纪中国文学专题(研究生课程)等。

上一篇:张念

下一篇:张屏瑾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