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分类 - 哲学 - 正文
姓名 出生年月
职称 副教授 邮箱
研究方向 职位

姓名:

方用

性别:

出生年月: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职称:

副教授


个人简介:

方用(1971-),女,安徽省歙县人,中国哲学博士。

研究领域(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佛教、中国近现代哲学。

研究项目(课题) :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现代哲学中的“时间”观念研究》(15BZX058)

主要论文:

发表《试论老子的智慧观》、《从存在与方法维度看“科玄论战”中的情感问题》、《试论朱谦之< 周易哲学>中的“情”》、《道是无情胜有情——试析菩萨行的情感维度》、《科学与良知之争——以“科玄”论战为中心》、《朱谦之唯情哲学视野中的“时间”》、《“情调蕴发”与“时间动力学”——方东美时间智慧简论》等论文十余篇。

著作:《20世纪中国哲学建构中的“情”问题研究》。

主要(主讲)课程:

先后担任《中国思想经典》、《佛教哲学专题》、《中国现代哲学专题》等专业课程以及《道家经典导读》、《佛教经典与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等全校公共选修课程的教学。

上一篇:吴小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