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本专业培养较全面地掌握文化产业管理及其分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化理论水平、产业管理能力、文化创新能力,以及灵活开阔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人才。专业培养方向包括艺术与创意产业管理,媒体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管理,珠宝产业管理。艺术与文化产业系依托艺术史与艺术哲学研究所、当代艺术研究所和艺术与创意产业研究所,设立了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点(MFA)(艺术产业管理和策展实务方向)。此外,在美学博士研究方向招收艺术哲学、当代艺术批评与实践、艺术与文化产业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基本构建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

本专业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在艺术理论、当代艺术研究和文化产业管理实务方向开展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当代视野。同时加强实务训练,依托上海和国内蓬勃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校企合作机制,为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提供机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艺术与文化素养,兼具文化创意与市场经营、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面向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学生毕业后主要进入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艺术产业机构、文化传媒机构、互联网公司等从事研究、创意、管理、教育、经纪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将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文化产业系简介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