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年5月11日,在云通楼308党建活动室,人文学院与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委联组学习会议。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总裁汤朔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上海新城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健,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华,党委委员、副总裁邹子敬、金炜,总裁助理刘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日明,党委副书记刘涛,副院长黄松、赵千帆,党委委员、哲学系副主任陈畅,党委委员、中文系副主任邓军,党委委员、文化产业管理系副主任夏洁秋,纪委委员计有恺、谷继明等参加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昌主持会议。

人文学院哲学系教师计有恺作了《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下来围绕如何把握唯物史观的理论精髓和如何在党史学习中贯彻唯物史观展开论述。他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求我们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立足于社会现实,运用辩证的方法,准确理解和公正评价党史中的事件、人物和活动。要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和大势,分清主流和支流,既要警惕历史相对主义和虚无主义,又要反对机械决定论和历史宿命论。只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才能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和效果。

李建昌代表学院向建筑设计研究院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建筑设计院为人文学院改善师生办公学习条件提供的有力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学科特点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指出双方在学科发展、社会服务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刘日明在发言中指出,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是在与各种唯心史观的斗争中发展起来的,其实质是要揭示历史的本质,把握社会现实。深入到中国的历史性实情中,把握中国的社会现实,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生成一种未来新文明类型的可能,这既是对唯物史观的创造性运用,也是的当代意义的凸显,在百年大变局的背景下,马克思唯物史观的思想力量将变得越来越强大。

汤朔宁代表建筑设计研究院对人文学院的讲座表示感谢,认为计老师的讲解帮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进了理解,对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大的帮助。汤朔宁指出,当前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要求我们不仅关注传统的物理空间的塑造,还要更多地把人文元素纳入进来,提升整个城市的品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建筑设计研究院与人文学院的联系,增进跨学科的交流,在实际工作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王健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思考,谈了听取讲座后的收获和感想。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中包涵着丰富的辩证法思想,这种思维对我们有效地开展管理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还提出,建筑设计研究院与人文学院的学科专业之间存在很大的互补性,加强交流有利于讲好项目故事,更好地服务上海人民城市建设。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讲座谈了心得体会,从工作实际出发,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新认识新收获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我院教工二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本科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举办

下一篇:圆满落幕|同济人文×西岸美术馆『现代性的多维时空:艺术哲学沙龙』精彩回顾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