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同济大学团委决定开展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同济大学杰出志愿者10个,优秀志愿者若干,优秀志愿者培训方案若干。

二、申报资格及条件

(一)、杰出/优秀志愿者

1.热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持续参加志愿活动1年以上,各学院名额请见附件。

3.志愿者所从事的志愿工作须有明确的收益人群,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益,促进志愿工作的发展。

4.志愿者本身的工作需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符合社会需求,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全校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二)、优秀志愿者培训方案

1、优秀志愿者培训方案包括课程内容、形式、评价。已实施开展的或计划开展的均可以参评。

2、课程内容有培训大纲,结合社会需求、同济特色,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实现培训内容专业化。

3、课程形式鼓励创新,对团员青年有吸引力。

4、有简单、可行的评价方案。

三、评审程序

(一)申报。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培训方案,请于11月21日前将申报材料(所有纸质材料均一式一份,正反面打印)送到云通楼212,电子版材料于11月20日前将发送至zhangxiaofan@tongji.edu.cn

(二)评审。11月23日前,同济大学团委组织专门人员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筛选,拟定初步入选名单。

(三)网络投票,11月25日-27日。

(四)按照评审结果和网络投票结果综合评定,评选出同济大学杰出志愿者10个,优秀志愿者若干,优秀志愿者培训方案若干,并于12·5国际志愿者日公布。

四、材料要求

(一)申报个人须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2016年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评选申请表”(附件2)和志愿服务活动心得(附件3)各一份,及5张以上高清志愿服务活动照片。杰出志愿者从优秀志愿者申报者中综合评选而出。志愿服务心得应以第一人称进行叙述,围绕志愿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及在志愿者活动中的成长经历等内容展开,志愿活动心得不少于1500字。

(二)优秀志愿培训方案申报必须按照“2016年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培训方案申请表”(附件4)中的具体要求,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

(三)申报材料须真实存在,不得杜撰、移植、抄袭且逻辑清晰、结构完整、文字简洁、情况或事迹翔实,数据统计要全面、科学、准确。对于服务对象姓名、住址、单位等隐私内容和敏感问题应注意保密并作技术性处理。

关于评选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

上一篇:第一个哲学词汇

下一篇:【创意写作系列讲座】 复旦大学谈瀛洲教授来人文学院进行“首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