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创意写作系列讲座” 复旦大学教授谈瀛洲来同济进行“首讲”

10月21日下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举行“创意写作系列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谈瀛洲来到我院进行“首讲”。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我的植物散文写作”,谈瀛洲教授通过自己以植物为主题的散文创作,讲述了散文创作过程中,题材选择的专业性对写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家必须要对自己所要创作的领域有系统的知识积累,这种积累可以是自己本身所熟悉的领域,也可以是为了作品而去做的主动搜集。

谈瀛洲生于1966年,上海作家协会会员,是著名散文家、小说家,著有散文集《诗意的微醺》,译著《后现代性与公正游戏》,及短篇小说数篇。据悉,同济人文学院还将继续以“创意写作”为主题,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学者进行探讨交流。

上一篇:关于评选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

下一篇:【创意写作工作坊】大学如何培养作家?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