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20214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昌主持。会议邀请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作《西北根据地与习仲勋》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14161937

李建昌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也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在党中央、上海市委、教育部党组和同济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人文学院党委制定了学院层面的实施方案。

李建昌书记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内容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介绍了《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以学院班子成员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14154020

李建昌书记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建好课堂阵地,加强宣传教育。以做好实地研学、依托网络自学、参加活动促学、榜样示范领学等各种手段推动学习形式创新。开展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实现学做结合。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强化运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

李建昌书记还介绍了人文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情况,强调要加强工作领导,深化部署指导,强化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14161626

张劲教授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以讲好党史故事为切入点,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生涯分阶段进行了介绍,对习仲勋同志在处理民族宗教问题、对待党内斗争等方面的正确做法和宝贵启示作了重点评述。他指出,任何伟大的人物和事件,放在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洪流之中都只是点滴,但正是有了这些点滴的汇聚,才有了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洪流。

李建昌书记代表党委中心组成员向张劲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张劲教授的讲座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了习仲勋同志的高尚品格,对我们深入学习党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很有帮助。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和讲座收获很多,今后将不断加强个人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在自身党性修养和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人文学院与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下一篇:主题党日活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