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分类 - 哲学 - 正文
姓名 出生年月
职称 教授 邮箱
研究方向 职位

姓名:

谢志斌

性别:

出生年月: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职称:

教授


研究所职务:



个人简介:

谢志斌,先后获得厦门大学哲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哲学硕士学位、香港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曾任普林斯顿神学院、加尔文神学院、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同济大学哲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督教哲学与伦理(公共神学)、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现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政治哲学视角下的宗教多样性问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二十世纪中叶以来西方基督教社会伦理研究”。

主要论文:

基督教神学与生活领域:从凯珀到斯塔克豪思。”《世界宗教研究》2007年第3期,106-117页。

“汉语神学‘公共’之可能。”《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第28期,2008年,329-346页。

“公共神学与普遍人权”。《国外社会科学》2009年第1期,93-98页。

“宗教与社会关系的现代形式---论公民宗教、政治神学与公共神学的差异。” 《哲学门》第10卷1期,2009年,255-270页。

“圣约与全球经济生活:一种基督教神学的公共进路。”《宗教学研究》2009年第4期,141-148页。

“‘社会性’抑或‘神学性’:汉语神学与中国社会”。 《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第32期,2010年, 71-83页。

“理论和处境:汉语神学之基督教伦理研究的基本思路探究”。《世界宗教研 究》2012年第1期,109-117页。

“恩典、文化与发展—--一种加尔文主义文化观的阐释。”《世界宗教文化》 2012 年第5期,80-83页。

“从政治神学、公民宗教与公共神学的差异谈三者在中国处境的可能性。”《道 风基督教文化评论》第38期,2013年,87-110页。

编著(译著):

专著

(英文)Religious Diversity and Public Religion in China。 Hampshire,England: Ashgate,2006。

(中文)《公共神学与全球化:斯塔克豪思的基督教伦理研究》。 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08年。

下一篇:曾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