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夯实我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工作交流,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效果,为校级、市级教学竞赛做好推荐和遴选工作,425下午,人文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同济大学云通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哲学系、中文系、艺术与文化产业系的17名教师参加竞赛。全国教学名师龚沛曾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刘日明教授、副院长朱静宇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涛、黄松副教授和6名研究生出席此次竞赛并担任评委。本次竞赛由副院长朱静宇教授精心组织并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昌致辞,指出本次竞赛的根本是“立德树人”,教师要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的原则。他还强调,本次竞赛意义重大,从青年教师层面来看,有助于提高个人教学能力;从学院层面来看,有助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李书记鼓励参赛教师们以赛促教,赛出水平。

  

在近5个小时的精彩讲授后,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综合评议,林莹、毛秋月和李晨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谷继明、穆晨、樊黎、刘媛、董赟获得二等奖,陈仕伟、陈昶、刘昊教师获得教学进步奖。龚沛曾教授、刘日明院长等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龚沛曾教授代表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优良水平,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和创新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现代课堂要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要善于利用多媒体信息化手段,诚恳地嘱托教师们要敬畏讲台、热爱自己的职业,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最后,刘日明院长表达了对青年教师们的殷切希望,指出此次竞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现教学风采、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对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激发教师钻研教学的积极性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篇: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讲座举办

下一篇:讲座回顾丨“元艺术学”与“元艺术”——艺术创造与艺术研究中的自我指涉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