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由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本科一支部的党员与积极分子们精心准备的“与退休老党员教师同赴红色校园行”活动如期展开。

早在这学期一开学的支部会议上,大家就纷纷提出了想与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的愿望。在与支部的老师几番商量之后,我们锁定了几位本院的退休老党员教师,并作为一个长期的计划开始活动策划,同时与这些老教师取得了联系。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我们将第一次活动的目标锁定在了如今已经73岁的陈恒恕老师身上。陈老师退休于中文系,她的先生也曾是同济大学建筑系的老师。

下午一点半,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我们按响了陈老师家的门铃。

陈老师与她的先生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参观了他们温馨的家,看到了许多老照片,听到了许多属于那个年代的纯粹美好的故事。

之后,我们把陈老师带回了那个她曾经执教的地方,一路上,陈老师跟我们聊了很多她入党的经历,让我们受益匪浅。

两点半,我们准时到达同济大学,与在学校等候已久的同学们会合。同学们送上了鲜花和同济学生自己设计的同济纪念品以及我们学院的院刊《舟子》。

由我支部积极分子,同时是校学生会校际的部员顾名煜同学担任这次校园行的导游,为我们介绍。在毛像下,陈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们那代人对毛主席的感情与影响。在前往大礼堂的路上,由我支部党员,校学生会文艺部部员林思奇同学给我们介绍了她参与十大歌手以及毕业晚会等大型活动的经历。

回到综合楼1105,大家进行了一次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聊天。有我支部党员,院团学联主席杨婕同学为我们带来竹笛表演;赵如钰同学为我们进行了书法展示;黄琳同学为我们讲解了话剧;我支部积极分子,校学生会主席王佳琪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学生会的发展;莫之宇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人文学院院刊《舟子》。席间,陈老师频频投来赞许的目光,同时也不断的鼓励我们,教我们珍惜当下,不断奋斗。

陈老师也将她七十多年的人生经历与我们分享,教导我们时刻不忘感恩。之后,我们又与陈老师谈论了一些现今普遍的社会问题,让同学们都陷入了深思与不断反省。最后,陈老师也说出了对我们这些新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期望,这次支部活动也在大家的欢笑与思考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我们决定将这次经历汇集成册,为我们支部也是为我们自己留下一个难忘的纪念!

上一篇:主题党日活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下一篇:首届文法联合知识竞赛

关闭